• 桃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评议校园安全工作

  • 发布日期:2018-06-22 18:11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620-21日,桃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评议桃镇中学、姬岔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安全工作,邀请辖区市、县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一行赴现场指导评议。

     

        评议组一行进入校园后,分别细致查看了食堂、警卫室、宿舍、教室等地,仔细翻阅安全管理档案和食品档案,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校安全工作具体做法的汇报,并召开评议座谈;通过进行民主评议测评,填写校园及周边安全问卷调查,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学习氛围、安全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检查,代表们一致认为两校的安保工作资料较健全、安全制度落实较到位,为学生营造了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代表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要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做到超前准备、周密部署。要抓好师生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知识教育、科普知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并建立健全学校安全教育评价机制,使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学校与派出所、镇安监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密切配合,要坚决杜绝“三轮拉人”现象的发生。要建立长效机制。学校要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常抓不懈,做到安全管理常态化。

        评议组要求,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中,要注重校舍设施、食品、活动、消防、学生心理等方面的安全,要关注学生上、下学过程的安全,重点照顾留守儿童(特别是贫困户儿童),做到“三有三到位”:有应急预案,有跟踪调查,有整改落实,重点部位区域到位,不留空档、不走过场,督办到位,不留空岗,安全责任明确到位,实现桃镇校园安全责任“零事故”目标。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米脂县人大组织培训县十七届人大代表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