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来米脂县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5-24 08:28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5月21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来米脂县调研区域敬老院管理运行情况、山地苹果产业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建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副市长马秀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长高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飞等一同调研。
        宫蒲光一行实地查看了桃镇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老人寝室环境、活动场所、厨房等重点点位,详细询问了敬老院管理运行情况,目前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养老服务工作开展的建议意见,并与老人们沟通交流,询问他们的吃、住、穿、医、用等生活情况。宫蒲光希望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养老工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加强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老人们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同时,他强调,要健全和规范敬老院日常管理制度,要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使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老年人。
        调研中,宫蒲光一行还先后来到我县艾家峁底村山地苹果示范园、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等地。他指出,山地苹果产业作为米脂县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是一项助农、富农的产业;米脂县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红色革命旧址,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他希望,米脂县能够高站位谋划、科学化管理,持续抓好山地苹果主导产业发展,深挖旅游资源发展潜力,打造具有米脂区域性的独特品牌,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张宇宏到石沟镇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召开本委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