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戴征社当选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

  • 发布日期:2018-08-08 18:12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87,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榆召开。戴征社当选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当天榆林人民大厦二楼报告厅会场布置简洁而庄重,大会主席台上国徽高悬、红旗簇拥,主席台对面悬挂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为把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而努力奋斗横幅。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戴征社、钱劳动、李文明、麻宝玉、马治东、杨怀智、李晓媛、王龙生任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戴征社、李文明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尉俊东、刘春桥、陈宁、杜寿平、李春临、张凯盈、雷正西、李博、张海峰,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市政协、市中院、市检察院的负责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86人,实到3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整,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表决通过了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下午3时整,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举行,应到代表386人,实到代表352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宣布了监、计票人名单,接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根据计票结果,戴征社当选为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随后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征社向宪法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戴征社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将牢记宗旨,忠于法律,恪尽职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继承和发扬历届市人大常委会的优良传统,不断把人大工作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戴征社表示,一是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及时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意志,以实际行动向中央看齐、和省委对标、与市委步调一致。二是强化担当、依法履职,充分彰显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使人大工作更加贴近榆林实际、富有时代特点、充满生机活力。

    三是不忘初心、为民履职,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十大战略问题研究,找准榆林发展方向,把群众放在心上,关注民生、体察民情、集中民智、保障民权、维护民利,切实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四是提高本领、廉洁履职,带头树立起人大机关良好形象。带头解放思想和加强法律法规、人大理论的学习,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始终讲规矩守纪律,带头打造学风浓厚、作风务实、战斗力强的集体,展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新气象。

    戴征社最后说,今天的榆林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建成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人民寄予厚望,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振奋精神、继续前进,全心全意依靠全市人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取信于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组来米开展《陕西省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