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日期:2018-09-05 21:12 信息来源: 未知浏览次数: 字体:[ ]
  •          1118日,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王国忠当选米脂县出席榆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朱云当选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高寒当选米脂县人民政府县长。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王国忠、朱云、高寒、曹文波、常胜贵、高辰开、朱剑鸣、姬巧玲、常建慧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153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代表149,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议案建议审查报告和关于县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常胜贵、高辰开、朱剑鸣、姬巧玲当选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艾绍国、巩玉忠等当选米脂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刘焕、李庆华、孙文强、马胜云当选米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利平当选米脂县人民法院院长,何周光当选米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选举结束后,榆林市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根据《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意见》,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和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寒,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分别领誓。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4名副主任、28名委员和4名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分别向宪法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和对法治的信仰。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主持大会闭幕式,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中共米脂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两院”的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特邀列席同志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县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在决定全县重大事项,监督“一府两院”,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要依法行使决定权,为推动发展明确方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抓住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决定权,及时审议或做出相应决定。特别在全局性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建设和发展资金投入的讨论和决定时,要把是否符合县情、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是否符合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基本准则。二要依法行使任免权,为干部使用树立导向。在人大选举任免中,要切实把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拔到“一府两院”重要岗位,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三要依法履行监督权,为依法治县作出贡献。要切实加强对政府部门的监督,全力抓好强农惠农政策、社会保障政策、涉农法律法规特别是建筑法、道路交通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政府部门规范行政行为,公开办事程序,精简办事环节,提高行政效能。

    他强调,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践行为民谋利铮铮诺言。一要当好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基层代表要在发展现代农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上当先锋,以小家帮大家,以先富带后富;企业代表要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上下功夫;机关代表要在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上创先争优,立标杆、树榜样、做典型;领导代表要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富一方经济、保一方稳定上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二要争当民情民愿的代言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一方面把党的方针政策、县十八届一次党代会和本次会议精神宣传到基层,认真听取来自不同方面、不同渠道的声音,帮助县委、县政府了解群众想些什么、盼些什么,迫切需要解决些什么问题;另一方面,要乐于、善于、敢于反映真实情况和群众意见,对普遍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及时提出高质量、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要争当为民解难的热心人。要牢记“人民利益无小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闭幕时,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讲话,他说,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通过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是继县党代会后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又一件大事,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务实鼓劲的大会,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代表们在会议期间,忠于宪法、忠于人民、忠于职责,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对县人大常委会以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王国忠书记的总结讲话,表明了对人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新的希望,是县委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份厚望,也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王书记总结讲话精神,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建成生态优美、文化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的新米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的同时,向大会提出了68件符合县情、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议意见。

    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全体县级领导和市人大代表,县级各部门、各单位、省市驻米单位负责人,担任过人大、政协正职的退休老同志,担任过人大副职和各工作委员会主任的退休老同志列席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下一篇:米脂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