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依法审计,助力追赶超越

  • 发布日期:2016-09-13 17:33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米脂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2015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2016年9月12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2015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主任会议安排,财经工委于5月上旬对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县政府收到人大审议意见后,高县长亲自做出批示,审计局积极组织整改,相关部门对审计中所发现的问题能认真对待并及时整改回复,审议意见基本得到落实。

    关于审计部门要加大对各部门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绩效审计的建议,2016年,县审计局对水利、教育、土地等部门涉农项目开展了绩效审计,计划2017年将所有民生项目纳入绩效审计。

    关于审计部门对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的建议。审计局将审计出来的问题,逐条反馈到部门,要求各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并以红头文件回复整改情况。根据督查2015年度同级财政审计发现的问题,大部分都整改到位。涉及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方面的问题14个,目前已整改6个,6个正在整改,2个未整改。对正在整改和尚未整改的问题,审计局要加大督查力度,并要求部门尽快完成整改。

    关于进行审计全覆盖的建议。审计局在加强本级审计的基础上,通过政府第三方购买服务审计和对所有一级预算单位、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内审机构三种方式进行审计,目前正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审计全覆盖工作正在逐步形成。

    关于加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和管理的建议。审计局通过派员外出学习培训以审代训、以老带新的办法进行培训,培训效果明显。对已设立内审机构单位,通过组织培训等方式,提高了内审人员审计水平。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关于《对市政府无定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报告》的审议意见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