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人大代表要做到“三讲”“三争”“三发”

  • 发布日期:2017-09-01 09:11 信息来源: 陕西人大网浏览次数: 字体:[ ]
  •          新常态下,地方人大干部要做到“三讲”“三争”“三发”,积极投身到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发展大潮中去。

         一要“三讲”,提振精气神。一是讲岗位,调心态。不忘初心,祛除杂念,干好本职工作。二是讲法治,重学习。尊法、学法、用法,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三是讲政治,守规矩。站稳立场,清廉自守,方得始终。

         二要“三争”,当好“排头兵”。一是争当思想解放的“排头兵”。思想上始终领先,敢于打破常规思维方式,用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举措武装自己。二是争当岗位奉献的“排头兵”。工作中始终领先,能够低头拉车,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工作成绩突出。三是争当履职尽责的“排头兵”。能够扑下身子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发挥人大代表议政督政的作用。

         三要“三发”,增强新动能。一是发声。敢讲实话,不怕得罪人,能够传递下情。二是发力。善于监督,能力突出,实效显著。三是发掘。独具“法眼”,能够看透问题;独具“慧眼”,能够提出意见,从而提升监督水平和监督实效。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暂行办法(
    下一篇:地方人大干部要努力提振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