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18-09-05 21:06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9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志强主持。常委会在米领导、各委办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县教育负责人及下属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会特邀榆林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市少工委主任贺靖同志作了《教育公平与教育质量—榆林基层教育实践与反思》专题讲座。贺靖主任围绕我市基层教育现状、“十二五”时期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目前基层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科学研判,对改进加强我县教育工作具有深刻启示。

    朱云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贺靖同志的讲座通过列举事例,突出了三大转变、六大面临问题和六大发展理念,讲的很到位。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非常重视,把教育工作放在了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市教育工作得到了跨越发展。我县应结合座谈中提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针对我县基层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解决措施。教科文卫工委要拿出具体方案,由常委会领导牵头,教育局工作人员参与,对省、市内教育管理、基层教育、改革创新做的好的县区进行调研学习。要在以下三方面对我县教育进行加强:一是深化教育改革、形成良好教风;二是优化育人管理、形成良好校风;三是强化学校管理、形成良好学风。朱云主任希望人大工作人员能加强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多与业务部门沟通,深入基层调研学习,打造“书香人大”。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米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