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制工委组织召开预防和打击校园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12-24 10:00 信息来源: 米脂人大浏览次数: 字体:[ ]
  •   按照主任会议安排,12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组织召开预防和打击校园违法犯罪工作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胜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郝桄东,县法院院长姬治平,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拓玉林,县司法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及北门川、城区、城郊派出所和城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申炯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分别汇报了姬某某、张某某、张某等侵害未成年在校学生犯罪案件的办理情况。与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县教育局、司法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负责人结合各自的职责,就如何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作了表态发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的职责,就下一步预防和打击校园违法犯罪工作的思路、措施讲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常胜贵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县公检法司机关及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和文旅局等相关单位,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不断强化思想认识。要站在保护好米脂下一代的高度,充分认识预防和打击校园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三是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预防和打击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联系沟通,形成良好协作机制。四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着力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宣传。要科学安排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宣传。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全社会普遍关注的良好氛围,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上一篇:米脂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食品安全专题询问会议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提请审议新建第二水厂用地调规的议案进行调研